脑洞者

天蝎之火

喜欢这一篇的设定啊!兄弟一起旅行浪迹天涯

别的房间:

作者是佐鼬佐党,同时是个鼬厨。


原作背景,时间在漫画结局之前,会有各种bug。角色ooc存在。 


借鉴的设定来源包括:羁绊者,虫师,残酷之神支配下,空之境界,回转企鹅罐,银魂。


 基本来说目的是写个治愈故事。但包含许多致郁描写。


 


(一)


 


佐助在付账离开酒馆时,又听到有人在谈论宇智波的话题。




“这是有可靠来源的消息哦,据说那个特s级犯其实并没有死。”


 


“对对,我也听说了,好像是忍界大战的时候,并没有他的目击情报。凭他的实力,没有现身根本说不过去吧?”


 


“但是如果没死,他现在到底在做什么?计划国际犯罪吗?”


 


“人类怎么可能猜得到怪物的想法嘛。也有人说满月之夜宇智波的血可能会暴走。”




……




佐助已经习惯了人们谈论哥哥的各种方式。有人敬佩他的强大狠毒,大部分人感叹他的可恨可怖,也有这种情况,似乎已经成为都市传说了。


 


没想到做任务还顺便得到了意外的情报。佐助压了压帽檐,如果已经谣传到这种地步,那么写轮眼的使用就得更加谨慎了。


 


佐助掀开帘子,发现天色比自己预想的要早。他决定再去一个联络点,看看有没有什么值得做的委托。


 


一个小时后,佐助来到了商店街。他轻车熟路地买完了晚饭的材料,顺便带上了两串丸子。回家路上,暑气渐渐散去,街上的孩子们接二连三被大人叫回了家中。随着路线逐渐偏离主干道,行人越来越少。到最后,佐助只身一人走在绿意盎然的小道上。他放松了许多,加快步伐走向小路尽头的独栋宅院。


 


“我回来了!”佐助打开了门。听见厨房里传来了流水声。


 


“欢迎回家。”是熟悉的声音。


 


佐助换好衣服,把食材拿到了厨房,看到了水池边纤细的背影。“鼬,今天不是轮到我吗,你在做什么?”


 


“嗯,学校的老师,就是那个擅长药理的佐藤君,给了我新鲜的鱼,我想还是立刻处理一下比较好。”鼬指了指旁边装满鱼片的盘子,然后继续清洗着水池。


 


佐助走到鼬的身后,解开了围裙的带子,然后拉着鼬走出厨房。


 


“佐助?”鼬疑惑地询问着。


 


佐助将他带到餐桌边,“那边有两串丸子,我不想在晚饭的时候看见桌子上有讨厌的甜品,所以鼬你要在开饭前让它们消失。”


 


佐助转身离开餐厅,鼬回头看着他的背影,轻轻笑了。


 


这是平凡无奇的一天里,随处可见的家庭景象。鼬仍旧没有习惯。本应是封印在记忆里的遥远日常,如今改头换面回到他身边。鼬在过去的几个月里,重新学习着生活。


 


他们来到这个国家,是两个月前的事。佐助说此处无论气候,地理位置或者人文条件都很适合。因此,在断续旅行了一段时间后,他们决定暂时在这里停留。


 


到底是适合什么呢?鼬没有问过。他大致上知道答案。一个名义上属于木叶,却没参与任何木叶组织的流浪忍者,和一个被认为早已死亡的叛忍,能去的地方其实并不多。这个国家并不偏远,和外界的联络还算容易,方便接下委托,也有利于情报的收集。而此处的忍者村实力虽然不弱,却无心参与势力争夺。他们目前还能保证不受注意地进行活动,用着假的名字,假的身份。


 


深夜,鼬在书房里分析完情报,走到书柜旁,和佐助一起整理起了资料。


 


“鼬,今天你遇上了什么麻烦吗?”那语气相当欢快,和话语相反毫无担忧之意。鼬苦笑了一下,”你是怎么知道的?调制药物实验的时候有学生引起了事故,我正好经过就去帮忙了。只是一瞬间烫到了手臂,没有大碍。”


 


“是吗,没人受伤就好。”


 


鼬最近逐渐意识到了,他的运气似乎变得不太好。被风刮落的盆栽碎在身后是轻微的情况,有时是买到故障率极小的工具,最严重的一次是被地震波及受了伤。虽然他的反应能力异于常人,但有时还是不能全身而退。然而,鼬发现,即便他什么都不做,每次事故的后果也不会多严重。这样看来似乎运气也不是那么差。


 


佐助很快就拿这一点来和他开玩笑:“虽然长得帅,却会被浇花的人淋一身水的顾问老师。哥哥,你在学生中间一定很不受欢迎吧?”鼬不解的是,每次受伤后,佐助都会主动来问他。佐助每次都说“这是兄弟间的心灵感应。”


 


佐助凑到鼬的身侧,嗅了嗅鼬的头发:“确实有爆炸的味道。鼬,手臂给我看看。”


 


鼬依言伸出了手。佐助抚摸着微微泛红的小臂,将脸稍稍凑近了一些。那就像是要吻上去的动作让鼬的心跳停了一拍。佐助转过头,一本正经地说:“哥哥,虽然你很倒霉,但我有心灵感应,无论你遇上什么事故都会知道,我会负责到底的。”


 


鼬一脸无奈地说:“什么负责到底啊,我是被混蛋男友害得怀孕的少女吗?你又在耍我吧。”


 


“哈哈,暴露了吗。”佐助挠了挠头,走向门口:“不过我确实会负责的,因为让哥哥复活的人是我啊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